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黑莓正式宣佈“待售”

黑莓正式宣佈“待售”
2013年 08月 13日 07:40
果說黑莓公司(BlackBerry)去年所稱的戰略評估還不夠明確,那麼這次所說的“待售”夠明瞭了吧。

在距離首次宣佈聘請投行人士幫助尋找“戰略選擇”近15個月之後,黑莓公司週一宣佈,公司董事會已成立了一個特別委員會,並在“戰略選擇”清單上加入了更加明確的出售選項。


Associated Press
黑莓公司首席執行長Thorsten Heins曾說過,出售不是他的第一選擇。
繼路透社(Reuters)上週五報導稱,黑莓公司董事會接下來將考慮由私募股權投資公司牽頭的收購交易後,該公司正式宣佈,為了加快黑莓10的部署,公司正成立一個特殊委員會,來“研究可以幫助提高價值和擴大規模的戰略選擇”。

黑莓公司週一對出售的可能性說得更加明確了,將出售列入了潛在選項清單,生怕有潛在買家認為該公司的意圖還不夠明確。該公司還宣佈,公司最大股東Fairfax Financial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Prem Watsa將從董事會辭職,以回避出售進程中的利益衝突。

外界一直認為出售黑莓並非易事。微軟(Microsoft)和諾基亞(Nokia)曾在2011年考慮過聯合收購黑莓,但隨後放棄了。中國的聯想集團(Lenovo)是另一家潛在競購者,但分析師們提出了對美國和加拿大是否會批準該交易的擔憂。

Hudson Research的創始人Daniel Ernst在週一早間向CNBC電視頻道表示,中國買家是“絕對”不會被允許收購黑莓的,他指出軟庫(SoftBank)收購Sprint時所遇到的問題,這些問題都是因為軟庫與中國供應商華為(Huawei)有聯繫所致。

之前的戰略評估已促使黑莓公司出售了多項資產,同時導致該公司似乎不可避免地將公司名稱從Research in Motion Ltd.改為黑莓公司。此外,黑莓的業績也在惡化,而且黑莓10沒有達到市場的預期。

David Benoit

================================
黑莓要出售了,宏達電呢?
Google買了Motorola,拖了大半年才推出新機。
基於黑莓與Windows Phone均是獨立Android與iOS的另類系統,個人認為MSFT與NOKIA應該會有興趣。
宏達電如果要出售恐怕會越來越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