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櫃買集資平台 公信力高

櫃買集資平台 公信力高
櫃買中心將與民間群眾集資平台業者合作,將業者集資網站上的集資專案訊息同步揭示於「創意集資資訊揭露專區」中,以提高集資專案曝光率,並透過第一銀行成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及支付群眾捐贈款項,增加平台業者公信力。
櫃買中心建置的「創意集資資訊揭露專區」將於8月19日啟用,初期先與平台業者FlyingV合作,未來所有在FlyingV網站上的發想案件,都會同步在櫃買中心的創意集資資訊網站揭露。
依照程序,未來創意提案者可以透過創意集資資訊揭露專區,將提案提至群眾集資網站平台上,集資平台業者先審核並無違反法令或公序良俗情事後,將提案上架,並開始進行集資,一旦獲得市場認同得到募款,創意就有機會可以實現,進一步衍生商機,讓創意者夢想成真,也讓資本市場有更多元的中小企業進駐。
櫃買中心強調,「創意集資資訊揭露專區」僅具資訊揭露功能,並不涉及創意提案者、捐贈者及群眾集資平台業者三方之交易,有捐贈意願的群眾仍須至群眾集資網站完成捐贈程序。
此外,櫃買中心設置此專區並未對創意提案者、捐贈者及群眾集資平台業者收費。基於此架構下,創意提案的執行成功與否、涉及法律或稅務責任,及平台業者自身的經營狀況,皆非屬櫃買中心管理範圍。
不過,櫃買中心也指出,相關集資專案審核過程及金流的處理,攸關捐贈者權益,櫃買中心將適度扮演監督集資專案審核、交易金流及集資專案執行控管角色。
櫃買中心指出,未來加入「創意集資資訊揭露專區」的群眾集資平台業者,將會對其設定資格條件,如收取集資成功手續費率以10%上限、須建立集資資金撥付控管與創意提案審查等制度及健全網站環境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8/12 經濟日報】
==================================
以後創投業者又多一個找案源的地方。

櫃買中心在興櫃之後,又往高風險的地方再進一步。
投資人要跟進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