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日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長2.6%

日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長2.6%
2013年 08月 12日 08:32
至6月份的3個月日本經濟增長遜於預期,這使得日本政府是否會調高消費稅來加強其財政實力的意願更加不明朗。

日本政府週一公佈,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長2.6%。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調查的經濟學家的預期為增長3.6%。

日本第一季度GDP增幅也向下修正為3.8%,初值為增長4.1%。第二季度GDP初值已經引起了市場的密切關注,因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曾表示,是否會在明年4月份調高消費稅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第二季度GDP增幅。調高消費稅的決定被視為可以檢驗他是否會履行控制日本巨額公共債務的承諾。

雖然今年年初以來,日經指數上漲30%,日圓兌美元貶值12%,但第二季度GDP數據表明,安倍晉三實施的經濟增長刺激措施尚未像之前預計的那樣引發經濟強勁復蘇。

數據顯示,儘管許多公司公佈了強勁的盈利結果,但第二季度資本支出較前一季度降低0.1%。

Takashi Nakamichi / Eleanor Warno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