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塞浦路斯預計需要高達100億歐元的銀行業重組資金


塞浦路斯預計需要高達100億歐元的銀行業重組資金-草案
2012年 12月 1日 07:32
浦路斯預計將需要高達100億歐元(合130億美元)的資金﹐對其深陷困境的銀行業進行資本重組。這一資金規模相當於塞浦路斯超過一半的經濟總量。

這一數據來自於塞浦路斯政府與國際三方達成的諒解備忘錄草案。

據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見到的這份草案稱﹐塞浦路斯銀行業受到了歐洲整體經濟和主權債務危機的嚴重影響﹐其中因對希臘的敞口而遭受的影響尤為明顯。

不過這份草案並沒有公佈救助計劃的整體規模﹐也未披露任何融資細節。此外﹐只有在針對相關計劃的獨立審計於未來兩個月完成之後﹐才能確定塞浦路斯銀行業的資本重組需求。

草案還稱﹐塞浦路斯需要在2016年之前(救助計劃預計的結束時間)採取規模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 7.25%的緊縮措施﹐並使基本預算盈餘與GDP之比達到4%。預計下週一的歐元區財長會議將討論這一草案。

另外﹐草案還表示﹐塞浦路斯需要承諾在未來四年採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削減退休福利與公共部門薪資﹐同時上調退休年齡以及增值稅稅率。

By Alkman Granitsas and Michalis Persianis; Write to Alkman Granitsas at alkman.granitsas@dowjone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