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標普將希臘評級下調至選擇性違約


標普將希臘評級下調至選擇性違約
2012年 12月 06日 07:12

希臘債務主管機構宣佈債券回購計劃幾天後﹐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 Corp.)於週三將希臘信用評級從CCC下調至選擇性違約。

標準普爾在週三發佈的新聞稿中稱,最新達成的希臘債券回購計劃意味著投資者從所持證券中獲得的收益要低於原先承諾的收益,因此這項計劃讓人沮喪。該機構還稱,債券回購實際上是一種重組,相當於發行人違約。

即便如此,標準普爾表示,一旦定於12月17日左右進行的債券回購得以完成,可能會認為選擇性違約已經得到修復,並可能因此將希臘評級重新上調至CCC。

市場對希臘評級被下調的消息反應不大﹐因為三大評級機構對希臘債券的評級均低於投資級。惠譽國際評級(Fitch Ratings)對希臘債券的評級為CCC﹐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評級為C。

GMP Securities駐紐約的資深全球市場策略師Adrian Miller表示﹐每當一個主權實體宣佈進行債券置換或回購時﹐評級機構都會將其評級調整為選擇性違約。

他表示﹐這是一種技術性的調整﹐並不一定意味著相關主權實體將出現實際違約。他還稱﹐一旦債券回購完成﹐標準普爾將對希臘評級進行重新評估。

標準普爾曾在希臘2月份推出債券置換之後將其評級下調至選擇性違約﹐但在隨後的5月份將評級上調至CCC﹐並在8月份將評級展望調整為負面。

Geoffrey Rogow

=====================================
CDS會賠付嗎?
不知道ISDA會怎麼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