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歐元區第三季度GDP萎縮


歐元區第三季度GDP萎縮
2012年 12月 06日 18:27

至9月份的三個月﹐歐元區經濟連續第二個季度出現萎縮﹐因企業減少投資和庫存以滿足需求

歐盟統計局(Eurostat)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第三季度歐元區本地生產總值(GDP)較上季萎縮0.1%﹐較上年同期萎縮0.6%。該數據與歐盟統計局上月公佈的初步預期一致。

歐盟統計局稱﹐第三季度歐元區出口再次增長﹐但增幅小於此前一個季度。當季家庭消費持平﹐但商業投資下降0.7%﹐庫存的下降令GDP增幅減少0.2個百分點。

當季歐元區有九個成員國的GDP出現萎縮﹐一個成員國的GDP停滯﹐四個成員國的GDP實現增長。還有三個成員國尚未公佈第三季度GDP數據。

實現增長的四個成員國包括德國和法國。

第三季度歐盟(EU) GDP較上季增長0.1%﹐此前一個季度出現萎縮。但這主要是受到英國GDP增長1.0%的推動。

Paul Hann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