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寶華 下修明年GDP

寶華 下修明年GDP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昨(26)日下修明年經濟成長率(GDP)至3.48%,此數據在各智庫預測中屬「中間派」。元大寶華直指明年GDP之所以能「保3」,主要來自「基期效果」,台灣拚經濟得更加把勁。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元大寶華預估,今年GDP成長1.08%、明年是3.48%,各較9月的預估分別下修0.3、0.37個百分點。國內各家智庫近期對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區間,主要落在3.15%至3.60%之間。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表示,國際金融海嘯時期,曾有媒體形容景氣是「大衰退」(great recession),現在則有一個新名詞叫做「大抑鬱」(great malaise),台灣目前經濟現況就像是處在大抑鬱之中,非常「鬱卒」。
他強調,預估明年GDP可達3.48%,但這當中有相當大的部分,是因為今年的比較基期低,「這一點全國各界必須有這樣的認識,大家還需要更積極努力。」
展望2013年,梁國源說,經濟成長可逐季好轉,但民間消費與民間投資都面臨阻礙。
他並點出明年經濟的一大隱憂,他擔心明年經濟重演過去2年歷史,亦即突然爆發全球性政經事件,使得經濟表現開高走低。
【2012/12/2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