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11月份中國官方製造業PMI 50.6 升至七個月高點


11月份中國官方製造業PMI升至七個月高點
2012年 12月 1日 11:01
11月份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0.6。10月份為50.2,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 簡稱CFLP)與國家統計局週六聯合發佈的數據顯示。

11月份製造業PMI低於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10位經濟學家給出的預期中值50.8。

PMI指數高於50,表明製造業較前月擴張;反之,則說明製造業較前月萎縮。

在近期諸多跡象顯示中國經濟出現反彈以來,PMI指數的上升將可能進一步提振市場對今年剩餘時間中國經濟前景向好的信心.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分析師張立群在公告中表示,數據表明未來中國經濟增長將繼續溫和復蘇。



北京--中國11月份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上升,再次說明中國經濟正在復蘇。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 簡稱CFLP)與國家統計局週六聯合發佈的數據顯示,中國11月份官方製造業PMI升至50.6的七個月高點。10月份為50.2。

不過,11月份製造業PMI低於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10位經濟學家給出的預期中值50.8。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分析師張立群在公告中表示,數據表明未來中國經濟增長將繼續溫和復蘇。

PMI指數高於50,表明製造業較前月擴張;反之,則說明製造業較前月萎縮。

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經濟學家陸挺在報告中指出,儘管今日發佈的PMI數據略低於預期,但預計PMI上升及利潤增長等基本面因素的改善將對中國概念股的股價以及大宗商品和匯市構成支撐。

但他還補充稱,要把中國A股市場排除在外,因為中國股市的走勢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投資者信心來決定,與其說它是中國實體經濟的晴雨表,還不如說是中國投資者整體信心的晴雨表。

本週早些時候上證綜合指數跌至四年低點,但受城市化建設相關扶持措施的政策預期推動,建築類股週五走高,帶動上證綜合指數上漲0.9%。

此前發佈的11月份匯豐中國製造業PMI預覽指數從10月份的49.5升至50.4,終值數據將於下週一發佈。

最新發佈的官方PMI數據中,11項分類指數有八項較前月上升。其中,新訂單指數從50.4升至51.2,陸挺表示這一消息尤其鼓舞人心,因為這說明未來數月製造業產值將進一步增長。出口訂單指數從49.3升至50.2,說明中國製造業的外部需求正在改善。

By Aaron Back; Write to Aaron Back at aaron.back@dowjone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