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證期局:擴大實施獨立董事

證期局:擴大實施獨立董事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昨(19)日指出,為加強公司治理,將持續擴大實施獨立董事的範圍;對於不賺錢、董監事卻坐領高報酬的上市櫃公司,將進一步研議檢討薪酬委員會制度,其使發揮功效。
保發中心及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舉辦「機構法人資產管理研討會」,王詠心應邀出席。王詠心提醒機構法人要格外注意「誠信原則」以及「避免從事內線交易」。
王詠心建議機構法人要從公司治理作為評估投資個股的指標,公司治理包括資訊揭露、或者接受公司治理協會的整體評量,接下來要研議由證基會作公司治理評量。
她進一步表示,目前在設立獨董方面,已進到第2階段,資本額達100億元以上要設獨董,未來將進一步擴大範圍。
至於在薪資報酬委員會方面,王詠心說,實施至今對公司確實造成壓力,但也常看到報紙批評許多公司不賺錢,董監事還是領高薪,未來將研議如何進一步發揮效能。
【2012/12/2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