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歐盟就建立統一銀行業監管機構達成協議


歐盟就建立統一銀行業監管機構達成協議
2012年 12月 13日 12:32
盟(European Union)財政部長週四凌晨就建立歐洲新的統一銀行業監管機構達成協議﹐進而為在年底最後期限前結成銀行業聯盟邁出了至關重要的第一步。

歐盟官員表示﹐成員國已消除了所有分歧。歐盟內部市場專員Michel Barnier在推特上關於歷史性監管協議的表述證實了這一消息。

儘管官員們稱協議的最終文本尚未完成﹐但法國和德國財長都立刻對協議表示歡迎。法國財長莫斯科維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對統一監管機構的最終組織形式感到滿意。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表示﹐協議對於整個歐盟而言都具有積極意義。英國沒有加入統一銀行業監管機構。

官員們稱﹐成員國現在必須與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就統一監管機構計劃達成一致﹐雙方下週將就此舉行首次會議。

Laurence Nor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