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生產指數強強滾 製造業持續擴張

生產指數強強滾 製造業持續擴張


【經濟日報╱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2010.08.24 04:05 am

半導體、面板業帶動國內製造業向上提升,經濟部昨(23)日公布7月製造業指數是131.63 ,連續五個月創歷史新高。展望8月,製造業生產量動向指數來到53.55,連續六個月飆上50,顯示業者持續看好未來。

經濟部針對8月製造業所做的「生產量動向指數」為53.55,顯示8月製造業生產將持續擴張。該指數以50分界,以上屬「擴張」。今年以來,除了元月動向指數為33.24 ,其餘都在50以上。

經濟部最新統計顯示,景氣回升,國內工業生產與製造業指數表現均是強強滾。7月工業生產指數是128.62,較去年同期成長20.7%,占工業生產指數權重達九成三的製造業指數則是131.63 ,也成長22.22%,兩指數年增率都維持九個月以來兩位數成長。

經濟部統計處副統計長蔡美娜表示,7月工業指數與製造業指數表現俱佳,主要受惠新興市場和歐美的海外訂單大增,不僅半導體與面板業者出口暢旺,就連供應兩大產業的生產設備商,訂單也持續滿載。

此外,國內汽車商趕在農曆7月以前生產搶訂單,使得7月汽車製造業指數達103.87,不僅較前月攀升6.62%,也較去年前年同期增加38.38%。

【2010/08/2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