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歐美服務業 加速擴張

歐美服務業 加速擴張


【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綜合外電】 2010.08.05 02:29 am

針對採購經理人的調查數據顯示,歐美服務業在7月加速擴張,替經濟局勢帶來舒緩的好消息。此外,美國民間機構的調查也顯示,7月的民間就業市場改善幅度優於預期。

美國供給管理人協會(ISM)調查的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7月意外上升至54.3,比6月的53.8加速。Markit集團調查的7月服務業PMI指數最終值也是從55.5增至55.8,不過低於原本初估的56。PMI指數高於50顯示景氣擴張。

美國ADP公司發表的就業報告也指出,7月美國民間企業增聘了4.2萬人,高於分析師預期。美國勞工部將在6日公布包含政府雇員在內的7月非農就業人口變動報告,可能會比預期為佳。

野村證券國際公司首席經濟師雷斯勒說:「這應該可以舒緩美國經濟突然撞牆的疑慮。」

在美國優於預期的數據出爐後,歐美股市拉回平盤左右。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上漲66點至10,702點。

綜合服務業與製造業的整體指數也顯示,歐美經濟在7月並未失去增長動能。ISM的美國商業活動指數從58.1小跌至57.4 ,Markit的歐元區綜合生產指數則從56加速至7月的56.7。

美國企業的聘僱意願看似也在改善。ISM非製造業指數的就業指數,在7月上升至50.9,跨越50顯示企業增加雇用。這也是2007年12月美國陷入衰退以來,這項服務業就業評估最好的一次。

美國服務業約占整體經濟活動的90%,是美國經濟最重要的成分。2日公布的ISM製造業指數顯示美國工業正在降溫,而服務業的增長可以抵銷經濟減速的憂慮。

【2010/08/05 經濟日報】

====================================
各項經濟數據所呈現的經濟狀況似乎並不一致,導致多空各自解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