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西班牙央行證實將通過持股 Bankia-BFA 對其進行援助


西班牙央行證實將通過持股 Bankia-BFA 對其進行援助
2012 年 5 月 10 日 05:07
西
班牙央行 (Bank of Spain) 週三稱﹐可能通過持有 Bankia SA (BKIA.MC) 大量股份來救助這家銀行。外界認為此舉是西班牙對本國銀行業加大監管並重塑市場對其經濟信心的關鍵一步。

西班牙央行週三晚間發佈公告稱﹐已收到 Bankia 母公司 Banco Financiero y de Ahorros SA(簡稱 BFA)董事會的請求﹐申請把兩年前由西班牙銀行業有序重組基金 (Fund for Orderly Bank Restructuring) 提供的 45 億歐元(合 58 億美元)救助資金轉為普通股。此舉將使西班牙當局正式接管 BFA。

BFA 是 Bankia 的最大股東﹐持有後者 45% 的股份。

西班牙央行稱﹐上述轉股提議將需要獲得西班牙和歐盟 (European Union) 監管機構批準。該行稱﹐BFA 和 Bankia 仍具備償債能力﹐繼續照常運營﹐客戶和儲戶無需為此感到擔憂。

Bankia 是西班牙市值第四大銀行﹐對西班牙房地產商的風險敞口在業界居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