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英製造業成長 有氣無力


英製造業成長 有氣無力
 
英國 4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下跌至 50.5,顯示隨著出口訂單遽減,製造業已出現今年來最疲弱的成長,使得英國陷入更長衰退的風險升高。
Markit 經濟公司/CIPS 1 日公布,英國 4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至 50.5,不如 3 月修正後的 51.9,也低於經濟學家預測的 51.5,但仍高於象徵景氣榮枯分水嶺的 50。
這個數據不但讓努力對抗經濟衰退的英國政府感到挫敗,預料 3 日地方選舉將是執政黨支持度的一大考驗。
CIPS 表示,英國製造業者回報經濟活動減緩,顯示問題懸而未解且歐元區消費者信心轉弱。英國工業生產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 10%,已隨著歐元區債務衝擊出口需求而受牽制。英國 GDP 已連續兩季下滑,3 月消費者物價年率增至 3.5%,出現六個月來首次增長,而通膨率自 2009 年 12 月以來,每月都超過央行的 2% 目標。英國央行訂 10 日召開利率會議,以決定在經濟數據多空下,是否延長刺激措施。
【2012/05/0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