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西班牙 擬注資銀行體系


西班牙 擬注資銀行體系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 7 日說,政府可能挹注公共資金到銀行體系,協助銀行業清理龐大可疑資產,以提振放款和經濟,暗示政策可能大轉彎。西班牙同日公布 3 月工業生產,創兩年來最大減幅。
拉霍伊接受電台媒體 Onda Cero 訪問時說,如果挹注公共資金到銀行體系,是恢復信用和挽救金融體系的必要之舉,那麼他不排除這麼做,但要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出手。西國政府已要求銀行業者提列 540 億歐元(700 億美元)準備金,以因應與房地產有關的龐大問題資產,政府過去也已承諾不會提供資金給銀行業。
拉霍伊說,內閣 11 日開會時可能批准新的改革措施,聚焦於把可疑資產移出銀行的資產負債表,強化銀行體質,讓政府不需紓困銀行,並提升金融業的可信度。拉霍伊說,他不贊成設立壞帳銀行來收集不良資產,這會把資產風險從商業銀行轉移到政府身上。
【2012/05/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