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殖利率新低 德公債失寵


殖利率新低 德公債失寵
 
德國11日標售10年期公債,認購金額未達目標上限,為去年11月來僅見,且平均殖利率僅1.77%,創歷來最低,顯示投資人對是否該為了安全而接受如此低的殖利率感到遲疑。
德國央行說,本次最高標售目標為50億歐元,認購金額僅41.1億歐元。這批2022年7月到期、票面利率1.75%的公債,央行最終只售出38.7億歐元。
德國上次標售10年期公債是在2月29日,當時平均殖利率為1.83%。此前最低的10年公債標售殖利率水準,是2011年9月21日時的1.8%。
殖利率如此低,意味這批德國公債的投資人毫無賺頭,因為德國目前通膨率高於2%。Danske市場公司首席分析師索倫森說:「需求降溫的原因是殖利率創新低,投資人非常不願意在如此低的水準下購買德國長債,儘管西班牙財政出問題,且周邊國家的危機未除。」
【2012/04/1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