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美聯儲再次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美聯儲再次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2012 年 04 月 26 日 07:15
國聯邦儲備委員會 (Federal Reserve, 簡稱美聯儲) 週三再次確認計劃將接近零水平的短期利率維持到 2014 年末﹐並溫和下調對美國經濟形勢的評估。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簡稱 FOMC) 在為期兩天的會議結束後發佈的聲明中指出﹐海外金融市場壓力的擔憂再次湧現﹐而且 FOMC 對就業市場的描述也更加保守。美聯儲成員們承認近期通貨膨脹升溫﹐但預計這只是暫時性的

在此次會議上﹐美聯儲的 10 位成員中有 9 位投票支持維持寬鬆貨幣政策。自 1 月份以來﹐美聯儲一直表示計劃將處於超低水平的短期利率一直維持到至少 2014 年年底。

週三的政策聲明未就美聯儲是否計劃開始第三輪債券購買計劃或其他新計劃提供任何新線索。美聯儲官員曾表示﹐如果經濟形勢惡化﹐將考慮採取更多措施提振經濟﹐但上次政策會議的紀要顯示官員們對於很快推出新刺激措施並無太大興趣。

週三政策聲明的措辭有了一些變化﹐暗示官員們對經濟復甦力度產生了新的擔憂。

週三的聲明稱﹐政策委員會預計﹐未來幾個季度經濟將繼續溫和增長﹐隨後增速將逐漸加快。而在 3 月份﹐美聯儲官員稱﹐預計經濟將溫和增長。

美聯儲官員在描述就業市場時稱﹐失業率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高位。而上個月﹐官員們稱﹐最近幾個月失業率已大幅下降﹐但仍保持在較高水平。

談到海外市場時﹐美聯儲官員們表示﹐全球金融市場的緊張狀況繼續對經濟前景構成很大的下行風險。而在 3 月份時﹐他們稱﹐此類風險已減弱。

能源價格高企也使通貨膨脹面臨一定的上行壓力﹐而對此﹐美聯儲重申﹐預計這將只是暫時的

據政策聲明顯示﹐里士滿聯邦儲備銀行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Richmond) 行長 Jeffrey Lacker 週三對政策委員會的決定投了反對票﹐因他並不認為經濟狀況或將容許聯邦基金利率水平保持在極低水平直至 2014 年年底。

Kristina Peter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