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中國央行﹕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將包括境內金融市場跨境清算


中國央行﹕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將包括境內金融市場跨境清算
2012年 04月 12日 08:46
國央行官員表示﹐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hina International Payment System, CIPS)將包括境內金融市場跨境貨幣資金清算。

中國官方的《人民日報》週四援引央行未具名負責人的話稱﹐CIPS建設目標是支持各個方面人民幣跨境使用的需求。其中還包括人民幣跨境貿易和投資的清算以及人民幣與其他幣種的同步收付業務。

報導稱﹐CIPS主要功能包括連接境內、外直接參與者﹐處理人民幣貿易類、投資類等跨境支付業務﹐滿足跨境人民幣業務不斷發展的需要﹔採用國際通行報文標準﹐支持傳輸包括中文、英文在內的報文信息﹔覆蓋亞非歐美主要時區人民幣結算需求﹔提供通用和專線兩種接入方式﹐參與者可自行選擇。

2011年﹐中國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量超過2萬億元﹐跨境直接投資人民幣結算量超過1,100億元。

中國央行今年3月底宣佈﹐正在研究開發獨立的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

這將進一步完善中國人民幣支付清算體系﹐為人民幣跨境流動和國際化創造更為便利的條件。

Steven Yang 發稿

=============================
持續為資本帳開放做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