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美國第一季度 GDP 增速低於預期


美國第一季度 GDP 增速低於預期
2012 年 04 月 28 日 08:19
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速較前一季度下降,原因是政府支出減少且庫存增長速度放慢

美國商務部 (Commerce Department) 周五公布,2012 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 (GDP) 經通貨膨脹調整後折合成年率增長 2.2%。這是第一季度 GDP 的首次預估值。

第一季度 GDP 增速不及預期。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 (Dow Jones Newswires) 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當季 GDP 將增長 2.6%。

2011 年第四季度,美國 GDP 增長 3.0%。

商務部稱,增速放緩主要反映出私人庫存投資減速以及非住宅類固定投資滑坡的影響。該領域包括基礎設施、電腦和工業設備方面的支出。

庫存增長曾幫助美國經濟在 2011 年年底擴張,在去年第四季度 GDP 增幅中的比重超過一半。在今年第一季度,庫存增長在 GDP 增幅中的比重只有約四分之一。

第一季度非住宅類固定資產投資減少 2.1%,前一季度增加 5.2%。

第一季度政府支出減少 3.0%,而在 2011 年第四季度政府開支下滑了 4.2%

作為此次報告中的亮點,消費者支出繼續呈良性增長。第一季度個人消費支出增長了 2.9%,為 2010 年第四季度以來的最大升幅。

不過,消費者還面臨成本上升的問題,過去這一個季度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上升了 2.4%,而之前一個季度的升幅為 1.2%。

國內總購買價格指數上升了 2.4%。

Eric Morath

=============================
美國第一季的 GDP 成長率雖僅 2.2%,但 Morningstar 認為 1Q GDP Was High Quality (If Not High Growth)
我也認為從美國 Q1 的 GDP 數字中可以看到政府逐漸放手的影子,讓經濟靠民間的力量自己站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