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周小川﹕金融綜合改革試驗需要大膽探索



周小川﹕金融綜合改革試驗需要大膽探索
2012年 04月 10日 18:55

國央行網站週二發佈的公告援引行長周小川的話稱﹐在進行旨在扶持小型和私人企業的金融改革過程中﹐中國需要進行大膽探索。

周小川稱﹐必須把握好方向和原則﹐但只有堅定不移地向前推進溫州金融綜合改革﹐才不會辜負中央政府和溫州社會各界的期望。此前﹐中央政府已選定溫州作為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

周小川是週一在溫州調研時作出上述表示的。

由國有銀行佔主導地位的中國銀行體系一直因不能或者說不願滿足小型和私人企業的融資需求而受到批評。政府因此承受的來自外界的壓力越來越大。

上個月下旬﹐中國宣佈進行試點改革﹐允許溫州的民間資本組建投資公司﹐以幫助中小型企業獲得融資

中國國務院稱﹐根據改革方案﹐將建立民間融資的管理辦法和制度。這些措施還包括為資本流出中國提供更多便利。

周小川稱﹐中國必須拓寬企業融資渠道﹐同時繼續防範金融風險。

他還表示﹐中國央行上海總部和杭州中心支行也將加強對溫州市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工作的指導和協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