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標普將印度評級展望調整為負面


標普將印度評級展望調整為負面
2012 年 04 月 25 日 15:45
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 週三將印度長期主權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這一意外舉動導致印度股市下挫、盧比走低。

消息傳出後﹐孟買證券交易所的敏感指數 (Bombay Stock Exchange's Sensitive Index) 轉為下跌。格林威治時間 0648﹐該指數跌 0.9%﹐至 17,058.42 點。盧比兌美元回吐漲幅﹐美元最新報 52.63 盧比﹐盤中低點為 52.46 盧比。

標普將印度的長期主權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並確認評級為 BBB-﹐即投資級中的最低一檔。

標普評級分析師 Takahira Ogawa 表示﹐若印度外部環境繼續惡化﹐增長前景趨淡﹐或財政改革進展依然緩慢﹐則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會下調該國評級。

Sudeep J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