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OECD:歐元區有起色


OECD:歐元區有起色
 
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綜合領先指標,美國與日本展露強勁復甦跡象,歐元區雖然落後,但已有起色。
這個總部在巴黎的智庫表示,34個成員國在2月的領先指標攀升到100.5,是連續第四個月上揚。1月領先指標為100.3 。
根據OECD,復甦主要由美國和日本帶動,其中美國領先指標從101攀升到101.3,連續第五個月增長,日本也從100.8上升到101.1,兩國指標「持續顯示經濟活動重拾成長動能的強烈跡象」。
歐洲的指標也指向「潛在的轉捩點,但四個主要經濟體的估有所差異」。德國、英國「動能可能有正面的轉變,儘管不如上個月評估的好」,至於法國和義大利則為「經濟活動持續遲滯」。新興國家方面,巴西、印度、俄羅斯以及中國的成長都比前一個月評估的更好,以中國最突出。
【2012/04/1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