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台股瞬間價格穩定措施

今天在台股開盤前掛跌停價買進某檔股票,結果價格以跌停上一檔開出,之後就暫停撮合。
我還在納悶是不是我的電腦壞掉了,結果在9:02:45才開出第二盤,價格回到平盤。
交易台股已經五年了,頭一次遇過這種情形,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瞬間價格穩定措施」。


以下是臺灣證券交易所對「瞬間價格穩定措施」的說明:
所稱瞬間價格穩定措施,即於開盤價格產生後,每盤撮合前將依集合競價規則試算撮合成交價格,若超過前一次成交價格上、下3.5%時,則暫不撮合,延緩該盤撮合2至3分鐘,而該暫緩撮合時段仍持續接受買賣之輸入、取消及改量等,此段時間讓更多投資人再次決定合理價格並接收更多委託,待時間結束後,再以集合競價方式撮合成交,其撮合結果成交價可能與前一次成交價相等、大於3.5%或小於3.5%。
資料來源:http://www.twse.com.tw/ch/trading/introduce/introduce.php#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