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美國企業上季獲利成長 將創三年新低


美國企業上季獲利成長 將創三年新低
 
美國企業財報季將於下周起開鑼,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上季整體獲利將僅比一年前成長0.93%,將是2009年第三季以來看過的最糟表現,原因是歐債危機、亞洲與新興市場成長減速,和商品價格飆漲,都可能拖累獲利。
(彭博資訊)
企業利潤一直是美國經濟復甦的亮點,激勵美股去年10月迄今大漲逾25%。但分析師預估,今年第一季美國企業的營業利益成長率將創三年來最低。
美國企業下周起將陸續公布上季財報。標準普爾(S&P)旗下的Capital IQ公司預估,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上季整體獲利僅比去年同期成長0.93%,平均每股營利23.85美元。去年第一季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平均每股營利為23.63美元,比前年同期大增19.68%。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資深經理蕭特(Christine Short)說:「這將是我們自2009年第三季以來看過的最糟表現。」湯森路透與FactSet的調查也顯示類似趨勢。
許多企業以刪減成本與裁員整頓財務,熬過2008年的金融危機。如今分析師說,企業採取的緊縮措施可能已達極限,業者的利潤很可能已在去年第二季攀頂。歐債危機、亞洲與新興市場成長減速,以及商品價格飆漲,也可能拖累獲利。
標普500指數中的工業、科技與消費性產品產業,預料上季將出現獲利成長,能源業獲利則陷入停滯。原料、通訊等六項產業的獲利料將出現史上最大跌幅,原因之一是全球需求縮減。
由於投資人已做好準備,分析師預估低獲利成長不會使主要股市大跌,但企業對本季與下半年的財測可能影響投資人信心。美鋁公司訂10日公布上季財報,是最早公布財報的大企業之一。摩根大通則訂13日公布財報,外界預估該公司每股營利為1.14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28 美元。
【2012/04/07 經濟日報】
=====================
希望是不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