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南韓意外升息一碼 亞股由黑翻紅

南韓意外升息一碼 亞股由黑翻紅


【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2010.07.09 03:09 pm

韓國央行周五宣布升息一碼,提高至為2.25%,為韓國央行自金融海嘯發生之後,首次調升利率,加入印度、馬來西亞、台灣等國家調升借貸成本的行列。韓國央行升息刺激今日韓元兌美元匯率盤中急升1.2%,韓股早盤也由黑翻紅,漲幅約0.5%;在整體經濟復甦的期望下,亞洲股市早盤全翻至盤上,其中,香港恆生指數漲約1.2%最強,但隨後大陸股市也進行衝刺,漲幅也達1.3%。

韓國央行周五意外做出升息的決議,刺激韓元兌美元匯率盤中急升1.2%,為6月24日以來新高,已經連續兩天升幅超過1%,累計韓元今年開春以來累計貶幅為2.63%,在美元兌16 種主要貨幣排名第十一。除韓元升值外,韓股早盤也見到買盤,金融股走高下,指數漲幅近0.5%。

在擔憂歐洲債務危機和中國遏止房價大漲的雙重衝擊下,MSCI亞指已由今年4月15日的高點滑落11%。所幸近日歐美股市展開反彈,加上大陸打房等利空鈍化,也讓近日大陸股市盤中都出現黑翻紅,今日早盤10:20分後滬指再度翻紅,大盤再次攻向10日線,近午盤在量能釋出下,指數向上挺進,漲幅達1.3%。至於香港股市近日表現優於陸股,早盤漲勢相對強勁,上漲逾200點,漲幅超過1%;而台股早盤雖翻黑,但盤中也在金融、電子等權重股帶動下再度反彈,守穩7600點。

【2010/07/09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