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S&P評英國債信:負面 英鎊匯率應聲下跌

S&P評英國債信:負面 英鎊匯率應聲下跌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2010.07.13 02:32 pm

英國政府12日宣布第一季GDP最終數據,首季成長率僅0.3%標準普爾(S&P)同日宣布,雖然英國新政府要開源節流,英國的債信展望仍維持負面,英鎊兌美元匯率應聲下跌。

英國2008年第四季陷入衰退,2009年第四季擺脫衰退,但今年第一季的GDP終判數據顯示,衰退程度比原先估計嚴重。衰退期間,英國GDP萎縮6.4%,大於原先估計的6.2%,而臨時性振興措施對復甦的貢獻大於先前估計。

英國聯合政府6月底宣布將減少支出並增稅,以縮減占GDP約11%的預算赤字。但標普12日雖維持英國AAA主權信用評級不變,債信展望卻也保持負面,因為英國政府的開支決策面臨政治挑戰,且英國未來成長率可能不如官方預期。

標普於2009年5月將英國債信展望調為負面,惠譽(Fitch)和穆迪(Moody’s)的展望則一直維持「穩定」。

投資人原本預期標普調升英國債信展望,標普維持負面展望的消息公布後,英鎊兌美元匯率從1.5068下挫至1.5017,後來略為拉起到1.5024。

【2010/07/13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