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德企業信心三年新高 英GDP增幅四年最大

德企業信心三年新高 英GDP增幅四年最大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綜合外電】 2010.07.24 03:46 am

歐洲經濟兩大支柱德國與英國23 日都傳出令人驚喜的好消息,德國7月企業信心升至三年來最高,且月增幅為史上最大;英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幅創四年來最大,且為脫離衰退後年增率首度轉正。

德國經濟資訊研究院(Ifo)說,根據對德國7,000名企業高階主管的調查,德國企業信心7月一舉升至106.2,與6月的101.8比較,升幅是1990年兩德統一後開始編纂該數據以來最大。據彭博資訊調查,經濟學家先前預測企業信心會降至101.5。

德國央行6月上修今年GDP成長率至1.9%;德國經濟去年萎縮4.9%。德國5月出口大增9.2%,失業率至6月止已連續12個月下滑。不過,德股指標指數Dax30上個月跌1%,投資人信心至7月止已連續三個月下滑,而5月工廠訂單意外減少,是五個月來首見。
慕尼黑UniCredit經濟學家柯赫說:「下半年的景氣比一開始預期的好,但經濟動能雖然沒有立刻減速,最終還是不可避免。」
英國國家統計局23日說,英國第二季GDP比首季成長1.1%,比去年第二季擴張1.6%。這是英國走出衰退後連續三季GDP成長,也是首度比一年前擴張。英國第一季GDP季增率為0.3%,年增率則為負0.2%。
【2010/07/2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