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歐元區 7 月份製造業活動加速下滑


歐元區 7 月份製造業活動加速下滑
2012 年 08 月 01 日 16:47
元區 7 月份製造業活動的放緩速度加快﹐表明該地區經濟第三季度開局不利﹐實現經濟復甦遙遙無期。

Markit Economics 週三公佈﹐歐元區 7 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從 6 月份的 45.1 降至 44.0﹐在榮枯分水嶺 50 下方進一步下滑。7 月份 PMI 初值為 44.1。

德國和法國這兩個歐元區最大的經濟體的製造業活動下滑速度創三年多來之最。7 月份德國製造業 PMI 從 6 月份的 45.0 降至 43.0。

與此同時﹐有跡象顯示歐洲實力較弱的經濟體可能快要見底。7 月份西班牙製造業 PMI 從 6 月份的 41.1 升至 42.3﹐萎縮程度有所減小。希臘的製造業 PMI 從 40.1 升至 41.9。

儘管上述兩國的製造業 PMI 有所回升﹐但希臘和西班牙的製造業活動仍可能會大幅下滑。7 月份愛爾蘭的製造業 PMI 連續第三個月上升﹐從上月的 53.1 升至 53.9。

Alex Britt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