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離境證券業務/券商公會:有助吸引境外法人

離境證券業務/券商公會:有助吸引境外法人
 
對於金管會釋出擬開放離境證券業務的消息,券商公會表示歡迎,認為有助爭取境外法人生意。
券商公會指出,離境證券業務開放後,境外法人可免繳稅,節省投資成本,自然會增加對台灣券商往來的意願,至於開放後,可以做甚麼業務,還要等主管機關宣布,才能進一步研議如何搶食商機。
國內證券業者認為,政策開放及市場擴大,都是值得高興的事,但台灣市場才是業者真正的根本,希望政府繼續思考,如何健全國內投資市場及吸引海外資金,對券商來說,更具正面意義。
也有證券業高層擔心,在地業者有其優勢,台灣證券業者前往海外市場開拓證券商機,初期勢必很辛苦,獲利有限。
另一券商主管指出,台灣投資人已可透過複委託買賣海外股票,包括陸股及港股,但目前來看,多數只有法人使用,一般投資人以操作台股為主,顯示開拓海外市場商機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2012/08/1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