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財政懸崖”或拖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財政懸崖”或拖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2012年 08月 23日 08:15
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週三表示﹐若國會未能採取行動維持現有稅率並避免大規模削減聯邦開支﹐美國經濟將在2013年陷入衰退。這份報告有可能是11月份美國總統大選之前預算辦公室發佈的最後一份經濟預測。

預算辦公室在其半年度預算展望報告中稱﹐美國經濟有可能在始於10月1日的2013財年中下滑0.5%﹐失業率將維持在9%附近。根據目前的法律﹐若提高稅率和降低聯邦開支自動實施﹐2013財年的預算赤字將因此大幅降至6,410億美元﹐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4.0%。

將於約六週後結束的2012財年經濟狀況略好於此前預期。預算辦公室稱﹐2012財年預算赤字將為1.1萬億美元﹐略低於1月份預測的1.2萬億美元。財年末的失業率預計為8.2%﹐低於1月份預測的8.8%﹔財年經濟增速將達2.1%﹐高於此前預測的2%。

預算辦公室承認﹐圍繞稅收和開支等一系列政策的不確定性使其難以對2013年的狀況作出預測。該機構稱﹐若目前的稅率得以無限期延長且計劃實施的開支削減措施得以避免﹐那麼2013財年的預算赤字將為1萬億美元﹐但經濟增速可能達到1.7%﹐2013財年末失業率可能降至8%左右。

隨著布什(Bush)政府時期的減稅政策於年底到期﹐聯邦所得稅以及股、資本利得稅稅率率將有所提高。屆時房地產稅也將提高﹐薪資稅減免政策將到期﹐而擴大後的聯邦失業救濟也將終止。得益於去年敲定的一份赤字削減協議﹐2013財年聯邦開支將減少1,100億美元。

目前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在上述政策中哪些應該延期的問題上仍存在著相當大的分歧﹐政治分析人士預計﹐年底前幾乎不會有任何動作。

Corey Bo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