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歐洲央行維持再融資利率不變


歐洲央行維持再融資利率不變
2012 年 08 月 03 日 07:24
洲央行 (European Central Bank) 週四維持再融資利率不變﹐在上月將該利率下調至歷史低點 0.75% 後暫時選擇按兵不動﹐此舉符合市場預期。

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 (Dow Jones Newswires) 調查的 42 位分析師中,除兩位之外都預計歐洲央行本月不會進一步減息﹐儘管歐元區債務危機加劇。雖然經濟數據顯示歐元區整體經濟可能面臨陷入二次衰退﹐從而支持通過減息來刺激經濟﹐但 7 月份歐元區通貨膨脹率連續第三個月持穩於 2.4%﹐高於歐洲央行略低於 2% 的目標水平。

市場目前關注格林威治時間 1230 將召開的歐洲央行月度新聞發佈會﹐行長德拉吉 (Mario Draghi) 可能會宣佈進一步的旨在緩解歐元區國家壓力的政策措施。

市場將特別關注有關歐洲央行即將重啟債券購買計劃(即證券市場計劃)的跡象。

據分析師猜測﹐歐洲央行行長可能會宣佈包括進行第三輪長期流動性操作在內的其他非常規政策措施﹐以安撫市場。

歐洲央行還可能實施新一輪資產購買措施﹐購買對象可能是銀行或者企業債﹐或者進一步放鬆抵押品規定。

Tom Fairless 發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