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香港交易所﹕將於9月17日推出人民幣貨幣期貨


重發﹕香港交易所﹕將於9月17日推出人民幣貨幣期貨
2012年 8月 23日 08:12
本文已於香港時間8月22日18:36發出﹐現為重發)

香港--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 Clearing Ltd. ,0388.HK, 簡稱:香港交易所)週三稱﹐將於9月17日推出人民幣貨幣期貨交易﹐這將是全球首隻人民幣可交割貨幣期貨合約。

香港交易所最初於今年4月份宣佈該計劃。該交易所希望﹐人民幣貨幣期貨產品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及香港進一步發展為人民幣離岸中心。

美元兌人民幣期貨合約要求於合約到期時賣方繳付合約指定的美元金額﹐買方則支付以最後結算價計算的人民幣金額。這將能使投資者對人民幣兌美元進行投機交易。

期貨合約報價將以每美元兌人民幣(例如1美元兌人民幣6.2486元)計算﹐保證金以人民幣計算﹔交易費和結算費也均以人民幣繳付。最終結算價以此前一個交易日財資市場公會公佈的美元兌人民幣即期匯率定盤價為基準。

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Charles Li)表示﹐交易所的總體戰略是提供多元化的人民幣相關產品﹐同時發展股票以外的業務﹐開拓定息產品、貨幣及商品業務﹐而推出美元兌人民幣貨幣期貨正是這項戰略的其中一個重點。

李小加表示﹐人民幣貨幣期貨產品將有助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及香港進一步發展為人民幣離岸中心。

By Fiona Law; Write to Fiona Law at fiona.law@dowjone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