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歐洲央行否認試圖拉低歐元區重債國收益率


歐洲央行否認試圖拉低歐元區重債國收益率
2012年 08月 21日 07:16

對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上週末報導的有關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正在醞釀對主權債券市場實施干預、試圖拉低歐元區重債國收益率的消息﹐歐洲央行週一予以否認。

歐洲央行發言人在發給記者的電子郵件中稱﹐報導中涉及的決定尚未作出﹐只是個人觀點﹐並且沒有經過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商討﹐所以是絕對具有誤導性的。該發言人還說﹐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將嚴格按章程行事。

上述電子郵件顯示﹐也不宜根據政府官員近期的表態來揣測歐洲央行未來干預的形式﹔貨幣政策具有獨立性﹐需要嚴格按照歐洲央行的章程來執行。

Todd Buell / Tom Fairless

============================================
ECB總裁德拉吉靠著一句話就讓市場上的空頭急忙逃竄,演出空殺空的戲碼。
但如果歐債的情勢未能有顯著的改善或是再惡化,ECB總裁德拉吉的誠信可是會被嚴重扣分。
貨幣當局失去威信可是嚴重的事情,因為當今貨幣制度所倚賴的就是信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