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美國第二季度GDP增長1.7%


美國第二季度GDP增長1.7%
2012年 08月 30日 07:31
國第二季度經濟產值略微高於之前預估值﹐不過整體增長速度意味著在11月份舉行總統選舉之前經濟增長仍將乏力。

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週三公佈﹐4至6月份國內生產總值(GDP)換算成年率較上年同期增長1.7%。該修正後的數據略微高於之前公佈的1.5%的增幅﹐反映了貿易、消費者開支、以及州和地方政府開支數據好轉的情況。

修正後的數據符合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經濟學家的預期。

公司利潤較上年同期增長13.3%﹐但較上一季度減少1.4%。

週三的報告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提供了一定的行動空間。第二季度個人消費支出指數較前一季度僅上升了0.7%﹐同比也只上升了1.7%﹐低於2%的Fed目標。

扣除價格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項目的個人消費支出指數較前一季度上升1.8%。

政府開支一直對經濟構成拖纍﹐不過影響也不如起初估計的那麼大。

其他領域數據被向下修正。企業支出低於初值﹐因為庫存數據被向下修正。

第二季度實際最終銷售額增長2.0%﹐增幅低於此前一個季度的2.4%。

Jeffrey Sparshott / Eric Mora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