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投信基金投資陸股 將鬆綁

投信基金投資陸股 將鬆綁
 
行政院近日內可望核定具兩岸特色金融業務方案,核定後,投信基金投資大陸股市上限也將從30%放寬到100%,國內投資人將可直接參與大陸A股市場。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上周表示,兩岸特色業務方案,行政院應很快就會核定,國人理財平台方案因涉及相關部會,目前正在經建會審查中。據了解,行政院原本上周排定政務會談由金管會報告兩岸特色業務方案,後來因故取消,最快將排入本周政務會談。
有關官員昨(12)日表示,兩岸特色業務方案提到行政院政務會談後,行政院可望隨即裁定,內容包括多項兩岸金融開放措施,部分涉及貨幣清算機制,必須清算機制建立後才能上路,如國內的外匯指定銀行(DBU)辦理人民幣存款業務等。有些則不必等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建立,例如放寬投信基金投資大陸股市上限等。據了解,陸委會及中央銀行對此均沒意見,等政院核定後,即可發布函令放寬。
【2012/08/1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