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加泰羅尼亞地區將向西班牙政府申請救助


加泰羅尼亞地區將向西班牙政府申請救助
2012年 08月 29日 07:24
西
班牙負債最重的加泰羅尼亞地區週二宣佈﹐將請求西班牙政府根據流動性計劃向其提供50.2億歐元(約合62.8億美元)的資金援助﹐因為該地區目前已難以為基礎公共服務提供資金並償還巨額債務

加泰羅尼亞政府發言人Francesc Homs在新聞發佈會上稱﹐當地政府將申請援助資金以便償還未來幾個月到期的債務。

該地區現金枯竭問題在這個夏季變得非常嚴重﹐以致於當地政府已在7月份停止向醫院、養老院和其他一些預算已經大幅縮減的社會服務項目撥款。

加泰羅尼亞的獨立意識非常強烈﹐近年來一直在向中央政府爭取更大的自治權。Homs表示﹐加泰羅尼亞只會接受“沒有任何政治條件”的援助。

西班牙中央政府今年夏季成立了一個規模不超過180億歐元的基金﹐用來幫助財政陷入困境的地方政府。此前﹐西班牙巴倫西亞自治區和穆爾西亞自治區都已表示將向該基金尋求援助。而為了換取救助資金﹐這些地區必須同意實施更大力度的赤字削減措施﹐在一些獨立意識較強的地區看來﹐這是中央政府胡蘿卜加大棒式的集權手段。

Homs稱﹐加泰羅尼亞地區預計到9月份將能獲得這筆資金。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在另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政府將幫助加泰羅尼亞地區應對流動性困境。他表示﹐地方財政危機是中央政府無法忽視的事情。拉霍伊計劃於9月20日會晤加泰羅尼亞地區長官Arthur Mas。

為了將公共赤字降至可控水平﹐加泰羅尼亞政府已經削減了公務員工資﹐收取每單1歐元的處方費﹐並凍結了基礎設施投資。Homs稱﹐該地區正在努力實現財政緊縮目標。

西班牙6月份為其銀行業爭取到了1,000億歐元的信用額度﹐但市場擔心國家財政問題將導致西班牙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尋求全面救助﹐而該國17個地區政府的債務負擔則是主要的焦慮所在。

加泰羅尼亞地區目前負債規模為420億歐元﹐相當於該地區生產總值(GDP)的21%。

Christopher Bjork / Anna Pere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