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7月餐飲營業額 歷年單月次高

7月餐飲營業額 歷年單月次高
 
經濟部統計處昨天公布,7月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近新台幣1.22兆元,雖較去年同期微幅衰退1.3%,仍創歷來單月第4高。
出口衰退連連,但內需受惠酷暑商機,經濟部統計長林麗貞昨說,「民間消費還是持續穩定成長」。
攸關內需力道的餐飲、零售業營業額穩定成長,7月餐飲業營業額336億元是歷年單月第2高。
展望8月商業活動營業額,林麗貞表示,暑假向來為食品飲料業旺季,加上農曆7月,有中元節、父親節及七夕加持,可望再衝高食品、百貨及量販零售通路業績。
不過,車市進入淡季及節能家電補助截止,都會導致耐久財買氣下滑。此外,農曆7月結婚對數相對減較少,也將影響餐飲業業績。
7月零售業年增3.4%,其中,綜合商品零售業表現最亮眼,以年增7.6%的成長幅度居冠,範圍涵蓋百貨公司、超市、便利商店及量販店;其中便利商店增幅最高,近一成二。林麗貞說,夏日氣溫飆升,鮮食、飲料銷售連帶衝高。
其次,由於暑假人潮增加,夏季特賣與父親節折扣效應,百貨公司營業額增幅居次,為7.6%。
【2012/08/24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