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兩大原因 拖累前七月表現

兩大原因 拖累前七月表現
 
7月出口持續衰退、幅度擴大,經濟部昨(7)日表示,國際經濟局勢呈L型走勢,漸漸轉壞,一直未見反彈,全球都受波及,韓國也出現8.8%衰退幅度。
但國貿官員分析,以去年而言,7月是出口最高的1個月,未來出口只要不出現急速下墜,隨著比較基期轉低,出口衰退幅度會逐步縮減,之後再一路上升。
國貿官員指出,往後5個月,平均出口成長率須達到8%以上,今年全年出口才有轉為正成長的機會。
經濟部高層官員分析,今年1-7月出口表現欠佳,年減5.8%,有兩大原因,一是面板出口大幅減少,除了匯價不如競爭對手韓元外,韓國還有自有品牌,一旦遭逢不景氣,都會率先採用自家生產。
第二是宏達電今年前7月出口減少高達800億新台幣,主要是宏達電和Apple和三星競爭激烈,宏達電在美國遭遇智財權訴訟、海關進口受阻等事件。
【2012/08/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