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德國央行反對歐洲央行購買國債的呼聲升級


德國央行反對歐洲央行購買國債的呼聲升級
2012年 08月 21日 07:09

國央行(Bundesbank)反對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購買更多國債的呼聲在周一升級。德國央行警告稱,任何分擔歐元區“主權風險”的行動都應該由歐元區成員國政府而非歐洲央行定奪。

德國央行周一在其月度報告中指出,是否在更廣泛的范圍內分擔主權風險應該取決於成員國的政府和國會。

德國央行一貫反對歐洲央行購買成員國國債,在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或很快重啟國債購買計劃後,德國央行的抵制聲音更加強烈。

德國央行周一在報告中稱,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設想創建一個統一的歐元區銀行監管機構,然而這個計劃不能導致主權風險通過銀行援助措施在成員國之間轉移。

德國央行還表示,統一的銀行監管機構固然有利於歐元區穩定,但短期或中期而言不是解決債務危機的適當方案。

德國央行在談到本國經濟時說,歐元區的不確定因素對德國經濟的影響可能會從第三季度開始更加明顯

德國央行表示,信心的減弱除了對投資產生影響外,對出口產生的直接影響也特別重要。

該行還稱,隨著原材料價格上升和歐元兌其他貨幣進一步貶值,德國的通貨膨脹前景可能也將更加嚴峻。

但德國央行也表示,只要歐元區以外國家的需求能夠保持穩健,德國經濟增長周期就很可能不會出現“拐點”。該行補充稱,國內需求在強勁的私營部門消費和建築業訂單支撐下應該會進一步擴張。

Tom Fairless

=================================================
美國地方政府破產,FED有出面收購該地方政府所發行的市政公債嗎?
不知道,德國最終會不會受不了而退出歐元區?

德國央行認為第三季度開始,德國經濟將受到更大的衝擊,不知道根據何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