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11月出口微成長 終結連二衰

11月出口微成長 終結連二衰
 
11月出口終結連續二個月負成長,微增0.1億美元。財政部研判,台灣出口已不會更壞,全年超越主計總處預估成長0.44%的「機率很大。
圖/經濟日報提供
財政部昨(9)日公布11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出口值248.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微增0.1億美元,趨近「零成長」。財政部統計處長葉滿足說,國貨出口仍然衰退,但進口原料加工後再出口的「復出口」則呈現增長,兩者合計,11月出口得以持平
雖然財政部對11月正成長的期待落空,葉滿足認為,年底正逢中國大陸春節備貨需求,加上歐美景氣轉趨穩定,12月出口正成長應無意外。
財政部預估,12月出口若有11月的249億美元水準,即可達成主計總處預估的0.44%成長目標。根據統計,排除2月農曆春節月分不計,除11月出口未達250億美元之外,有九個月的出口都超過250億美元。
葉滿足形容,今年出口只打了上半場好球(指第1 、2季正成長2.4%),下半場表現疲弱,主要受國際因素影響較大,綜觀全年出口維持成長並無問題,成長率甚至會高於主計總處的預期。
財政部統計,11月出口248.9億美元,月減4.7%,為今年2月以外的最低水準。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11月的資本設備進口重新站上30億美元的水準,年增率達9.5%,財政部認為,此為明年出口轉好帶來一線曙光。
【2013/12/1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