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1/3上路 創櫃板「滋養」微型企業

1/3上路 創櫃板「滋養」微型企業
創櫃板即將在明年1月3日上路,成為推動國內中小企業壯大的搖籃! 雖然第一階段創櫃板只開放專業投資人投資,初步已能解決微型創新企業,在現有機制下籌資不易的問題,隨著可以透過資本市場募資,進一步解決微型企業想要擴充營運規模苦於資金的窘境。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啟賢指出,「創櫃板」就是以「創意櫃檯」意涵命名,提供具創新、創意微型企業一個募資平台,進一步擴大營運規模的機會;除了提供籌資管道外,也有「輔導」功能,以3年為期,幫助這些公司進一步往興櫃及上市、櫃目標挺進。
根據統計,截至102年7月底為止,國內資本額於100萬元至 1000萬元間公司家數,約39萬家,約占全體公司64%;資本額介於1000萬元至5000萬元公司,約11萬家,占全體公司18%,顯現除了現有的上市、櫃公司外,國內還是以微型企業居多。
李啟賢進一步表示,所謂的專業投資人,必須具備2種條件,首先,專業機構投資人,泛指國內、外銀行、保險公司及相關投資機構等;其次,必須符合一定財力及專業能力之國外內自然人或法人,其中,法人總資產必須超過台幣5千萬元,自然人必須要提供財力證明台幣3千萬元以上,且具備充分金融商品專業知識或交易經驗。
櫃買中心積極向下紮根,讓國內的資本市場發展更多元化,「創櫃板」就是採取差異化管理及統籌輔導策略,在現有法規架構下,透過採取差異化管理方式,將結合各單位資源,提供有關會計、內控、行銷及法制等輔導,該創櫃板的公司朝著登錄興櫃及上市櫃的目標前進,在創櫃板的時間以3年為限。
【2013/12/24 聯合晚報】

如果三年後還是沒能登錄興櫃或是上市櫃,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