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股東跨國投票 後年上路

股東跨國投票 後年上路
 
金管會將開放跨國投票直通系統,後年起股東會就可上路,屆時上市櫃公司股票在國外就可採電子投票參與股東會,對外資股東將更便利,有助吸引外資來台投資。
為促進股東行動主義,金管會督導集保公司規劃跨國投票直通處理(STP)系統,也就是在國外的股東可以透過電子投票參與股東會,讓外資等在國外的股東,也可以直接表達對公司重大議案的看法。
這項跨國投票系統預計明年完成系統開發,後年上路,後年開始召開的股東會,在國外的股東都可以透過這項系統,行使表決權。
金管會證期局主秘周惠美表示,配合電子投票的實施,金管會今年已建議經濟部修改公司法,明訂採電子投票的公司,必須強制採提名制,以利更多採電子投票的股東,可以透過電子投票參與董監改選議案。
經濟部方面也已將這項建議,納入公司法修正案,周惠美表示,目前公司法僅規定,董立董事的選舉必須採提名制,至於一般董監事的改選並未強制一定要採提名制。
【2013/12/2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