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平盤下可放空滿3個月 資券相抵成交值增10%

平盤下可放空滿3個月 資券相抵成交值增10%
 
金管會自9月23日起,實施擴大平盤以下可融券及借券賣出標的新制度,上路迄今已滿三個月。證交所統計,平均每日信用交易資券相抵(信用交易當沖)成交值增加13.2億元,較實施前成長約10%,由於交易便利,吸引當沖客交易,也因此增加資券相抵成交金額。
證交所表示,實施擴大平盤以下可融券及借券賣出標的新制度後,集中市場平均每日信用交易資券相抵(信用交易當沖)成交值增加13.2億元,成長約10%。
同時,每日平均平盤下融券及借券賣出委託的成交金額增加8億元,較實施前成長約18%;平均每日平盤以下融券及借券賣出委託的證券檔數為558檔,占全部上市證券可平盤下融(借)券賣出762檔的73.2%。此項措施對於提升台股交易品質,確實有所助益。
證交所表示,在9月23日新制度實施前,只有台灣50指數、中型100指數及台灣資訊科技指數成分股等150檔股票,及21檔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ETF),合計171檔證券,投資人可在平盤以下融券賣出或借券賣出。新制度實施後,所有得為融資融券證券均可於平盤下融(借)券賣出,經統計上市證券部分高達762檔適用。
【2013/12/2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