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曾銘宗:T股緩開放 TDR續推

曾銘宗:T股緩開放 TDR續推
金管會主委昨(16)日表示,台灣存託憑證(TDR)政策將繼續推動,但開放T股(大陸註冊企業來台掛牌)政策將「緩下來」,這是曾銘宗首度公開表示T股政策將暫緩推動。
原本T股被金管會視為年度重要施政項目,年底左右,兩岸監理機關工作階層將首度針對執行面問題,展開協商並交換意見,但僅止於工作階層的溝通,金管會政策面將放慢腳步,審慎評估後才會上路,不希望再發生類似TDR的情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T股問題涉及的層面相當廣,例如財報透明度如何查證、會計師能否到大陸查帳、若掛牌後發生內線交易如何處理、相關課稅問題、投資人權益保障、股東會如何召開,還有掛牌也要大陸方面核准等。
曾銘宗表示,各層面的問題都需要進一步協商、交換意見,對於TDR面臨的問題,他表示TDR政策沒有錯,會持續推動,但執行面會強化。
立委費鴻泰昨天也質疑TDR沿用當地交易所制度,及疏於管控TDR募資用途,並要求證交所一個月內交TDR改善報告。
證交所表示,內部已研議TDR財報公布部分,將比照證交所公布季報、半年報、年報模式,不再沿用原股交易所規定。為了改善TDR財報不同步問題,證交所說,未來TDR將強制每季都公布財報,但不溯及既往。至於立委質疑的TDR資金用途,證交所說,TDR若是以新股發行,比照國內上市公司,每季都會嚴格審視募資的用途。
閱讀祕書/TDR
TDR是台灣存託憑證,在台灣又稱「第二上市」,指該企業已經在國外上市,另外在台灣申請上市,以存託憑證掛牌,進行募資,此存託憑證持有者和該公司普通股的投資者擁有相同的權利及義務。  (王淑以)
【2013/12/17 經濟日報】

T股緩下來是件好事,畢竟現在投資人才剛剛對F股有信心,不如先把F股作好再說。
大陸公司如果想來台掛牌,只要架構重新設計一下還是可以來台掛F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