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券商辦外匯業務 適度開放

券商辦外匯業務 適度開放
中央銀行昨(26)日正式發布證券業辦理外匯業務管理辦法,央行表示,鑑於外匯業務之國際化、自由化日漸成熟,激勵國內業務持續發展,央行決議適度開放證券業與客戶直接辦理外幣間外匯交易,開放範圍包含外幣間即期交易與純外幣匯率衍生性外匯商品等。
央行指出,本次開放的業務可允許證券商直接與客戶辦理外幣間外匯交易。依照先前的管理辦法,證券商辦理外匯商品交易涉及外幣資金時,客戶必須先向銀行購買外幣,兌換成美元後再向券商買商品,開放券商直接辦理外匯業務後,客戶可以省掉透過銀行轉一手的麻煩。
這一次央行開放範圍,包含純外幣匯率衍生性外匯商品,如不含結構型商品之遠期外匯交易、換匯交易(SWAP)、匯率選擇權及換匯換利交易(CCS),其餘的開放業務諸如外幣商品及信用衍生性外匯商品、結構型商品開放連結外幣計價國際債券。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央行指出,為激勵業務持續發展,將適度開放證券商執行部分外匯業務;券商未來可跨足外幣間即期交易、純外幣匯率衍生性外匯商品等業務,證券業高層指出,對業務更趨開放多元樂見其成,但希望進一步加快開放腳步。
凱基證券董事長魏寶生昨(26)日表示,外匯業務國際化、自由化愈來愈成熟,外幣外匯交易開放後,可以讓國人投資視野更加國際化,業者則將能設計更多外幣投資商品,有助業務擴展。
【2013/12/27 經濟日報】

感覺記者寫得太美好了。
央行開放的是外幣間外匯交易,是外幣換外幣。
例如:客戶有人民幣,但是想買美股,證券商就可以跟客戶進行外匯交易。
但是,客戶如果拿台幣來換跟證券商換美元,還是不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