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公司債 投資人看好後市

公司債 投資人看好後市
投資人對美國公司債展現金融危機以來最強的信心,凸顯他們預期美國經濟將持續轉動,不受聯準會(Fed)退場影響。
Dealogic的數據顯示,投資人對公司債要求的利率風險貼水與公債的差距縮至2007年來最小。這波熱烈需求也推升新發行的垃圾等級公司債銷量,可望超越去年的歷史水準。今年美國投資級債券的銷售也已創空前新高。
這股趨勢顯示,債券投資人愈來愈有信心企業能償還債務,受惠於於超低利率水準與經濟浮現轉強跡象。
此外,美國公債等其他類債券殖利率偏低,刺激投資人對公司債收益的需求,也是企業受益的主因。在這些因素推波助瀾下,威瑞森通訊9月成功發債490億美元,打敗蘋果的170 億美元,刷新公司債發行規模紀錄。
巴克萊(Barclays)編纂的指數顯示,目前美國高評等公司債的殖利率比美國國庫券高1.21個百分點,垃圾債殖利率比國庫券高3.96個百分點。相較之下,去年此刻高評等公司債的殖利率比國庫券高1.45個百分點,垃圾債更高出5.09個百分點。
LPL金融公司固定收益策略師瓦勒瑞(Anthony Valeri)說:「公司債與國庫券殖利率差距不大,意味在可預見的未來經濟情勢應該不錯。」不過,對美國公司債投資人而言,今年的情況並非一帆風順。美國高評等公司債今年來的整體報酬率為負1.59%
【2013/12/17 經濟日報】

想不到Credit Spread縮減到這麼小,看來市場資金真的沒什麼地方可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