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美期貨商MF Global欠款7.2億 全追回

美期貨商欠款7.2億 全追回
 
期貨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表示,在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證期局長吳裕群及及期交所董事長范志強、鉅業法律事務所的通力合作下,已正式追回全球最大的期貨商美商MF Global(明富環球集團),破產所積欠台灣期貨商的7.2億元客戶保證金。這是台灣百分之百成功收回國外破產公司債權的首例。
台灣期貨商透過設在台北的MF Global新加坡(台灣分公司)上手公司,複委託買賣國外期貨,2011年11月底MF Global申請破產,期貨商公會緊急開會,決議以期貨商自有資金先墊款客戶保證金,客戶免於承受風險。同時,在主管機關協助下,緊急凍結MF Global新加坡(台灣分公司)資產,歷經兩年交涉,MF Global正式返還7.2億元客戶保證金。
賀鳴珩說,雷曼兄弟破產案,直到現在台灣投資人追討欠款仍遙遙無期,此次追回保證金,是台灣首次百分之百追回國外破產公司債權,感謝主管機關以保護台灣投資人為最高原則,化解這樁國際訴訟的複雜問題。
【2013/12/0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