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中小型券商 盼開放陸資參股

中小型券商 盼開放陸資參股
 
今年兩岸在金融證券期貨業開放腳步越來越快,國內券商建議,對岸參股國內券商可朝向開放一點的態度,讓中小型券商也能有發展空間。
據了解,主管機關對兩岸券商參股有關的券商管理規則等法規,並未見具體的修正動作,包括在今年初兩岸金證會送出國內券商可赴對岸設立合資全照券商後,雖有券商據此因轉投資或增資需求而送件申請,但因法規迄今還未修正完成,券商因此再撤回申請案。
目前我國登陸對岸合資全照部分,分為兩大區塊,首先,是今年1月兩岸金證會對岸送出的大禮,國內券商可在上海、福建、深圳等三地,各新設一家持股可達51%的合資全照券商,且合資對象不限大陸券商,目前動作最積極的為四大金控券商,分別是元大寶來證、凱基證、富邦證與永豐金證。
金控券商高層表示,合資全照是讓國內券商持股可逾51%,將不像其他行業,投資了錢,卻沒主導權,什麼都管不到,因此,合資全照,自然是會盡全力去爭取的對象。
其次,則是大陸證監會同意我國券商設立持股上限為49%的合資券商,包括海西經濟區、溫州、深圳前海、上海浦東、天津濱海、重慶兩江等六大金改試驗區。目前包括群益金鼎證、統一證、元富證、兆豐證、華南永昌證表達參與意願。
康和證董事長周康記建議,希望有關政策能在特區以外、其他地區能夠開放其他券商進行參股或合資,兩岸的金融證券交流才會更好。
【2013/12/1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