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美第三季GDP年增率 上修至4.1%

美第三季GDP年增率 上修至4.1%
美國商務部廿日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由原先估計的百分之三點六,再上修到百分之四點一,是二○一一年第四季以來成長率最高的一季,更比第二季的百分之二點五大幅加速,凸顯出美國經濟表現強韌。
GDP成長加速,主要是靠醫療等服務支出增加,以及企業界增加軟體投資。企業的設備投資由原先估計的零成長,提高到成長百分之○點二;智慧財產投資(包括軟體支出)成長率由原先的百分之一點七,上修到百分之五點八。
第三季消費支出增加百分之二,高於原先預估的百分之一點四;原本對經濟成長造成拖累的政府支出,第三季也上升百分之○點四;出口成長率也由百分之三點二,上修到百分之三點四。
企業庫存對GDP成長率的貢獻度達三分之一,顯示企業界對未來的需求展望深具信心。展望第四季,摩根大通銀行的經濟學者將預估經濟年增率由百分之一點五上修到百分之二,巴克萊銀行也從百分之二上修到百分之二點三。
【2013/12/21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