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爭權戰火 燒紅三陽股價

爭權戰火 燒紅三陽股價
 
三陽工業(2206)公司派與市場派經營權之爭,再度抬上檯面,公司派昨天發布聲明稿指市場派股東高力川、吳麗珠、張文隆和百科投資公司(負責人張文隆)等4人,向經濟部申請召集股東臨時會一事,主管機關經濟部正式函文再度駁回申請,今日上午股價因經營權之爭聯想,再度大漲逾半根停板,股價逼近50元,已連三天上漲。
三陽公司指出,市場派股東申請自行召集三陽股東臨時會,經濟部認為,所述申請理由不構成召集股東臨時會必要,並與最高法院針對相關公司法判決意旨有所牴觸,因而不予許可。
三陽表示,於對小股東申請理由的審查,摘要經濟部函文中五大點一一反駁。一是三陽公司派指出股東所指三陽公司遭指摘財報不實及多次違反證交所相關重大訊息規定遭處罰款;「經查實為公司財報附註揭露有疏漏不完整及報表上會計科目分類錯誤,是證交所要求公司更補正處理;另三陽公司延遲發布重大訊息等遭罰,並非證券主管機關認定有內控內稽重大缺失情事。」
第二點股東指三陽意千交易,經濟部指「並無證券主管機關或司法機關就所陳事項予以認定有重大違規情事之事證」。三是海外子公司SYI借貸案依金管會函復意見「按資金貸與行為是否屬其章程所訂之取得或處分資產行為之範疇,容有認定疑義,宜循由司法途徑確認」。
第四點是股東所指發行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案一節;「查三陽公司發行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應向金管會申報,目前並無證券主管機關就所陳事項予以認定有違規情事之事證」。五是股東所指員工持股信託案一節;「並無證券主管機關就所陳事項予以認定有違規情事之事證」。股東所指三陽公司遲延發放股利,經濟部認為「股息及紅利應於何時發放,是公司自行決定問題,董事會如遲遲不予發放而損害股東權益時,應訴請法院裁判解決。」
【2013/12/25 聯合晚報】

1 則留言:

  1. 張宏嘉董事長致三陽董事會信函
    http://ppt.cc/L~Wb
    http://ppt.cc/wD9P
    http://ppt.cc/IqVP

    回覆刪除